找回密码
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Some links >
Some links >
Some links >

虚幻5要来了,但好游戏的追求从来不是画面的“真实化”

前言:5月13日,虚幻5引擎公布,据公布的实时演示可见,虚幻5在 ...

从《阴阳师》学角色设计

编者荐语: 本篇文章出自完美世界教育原画课程主讲老师——孔庆 ...

白鹭引擎王泽:巧用Webpack与EUI Compiler改善重度小游戏开发...

5月28日,白鹭引擎首席架构师王泽在斗鱼平台再次开启直播,为大 ...

虚幻5:或许将会颠覆可视化行业

引言:即将问世的游戏引擎 2020年5月13日,绝对是一个值得铭记 ...

Epic商店的进击之路,论羊毛王如何初长成

关于EPIC公司,上周发生了两件很有意思的事情。 一是虚幻5引擎 ...

R星:我的成功,源自我的摇滚内核

如果你是一个开放世界的主机游戏爱好者,那么在你的游戏库中,一 ...

从一到五的蜕变 虚幻引擎何以走入业界之巅?

虚幻的过去和未来并不“虚幻” Epic Games官方在2020年5月13日 ...

如何用Unity实现超多面渲染?其实只需这三招

本文来自Unity Connect博主放牛的星星。 UE5宣传片发布之后,沸 ...

不只是雨夜霓虹:从音乐角度“解毒”赛博朋克

不管《赛博朋克2077》(Cyberpunk 2077)这部游戏的实际质量与思 ...

深入虚幻5引擎:Epic次世代视觉奇观探秘

原文:https://www.eurogamer.net/articl ... -tech-demo-analysi ...

作者: klbuafjvb
查看: 155|回复: 2
搜索

more +最新主题Download

more +社区更新Forums

more +随机图赏Gallery

虚幻5要来了,但好游戏的追求从来不是画面
从《阴阳师》学角色设计
白鹭引擎王泽:巧用Webpack与EUI Compiler
虚幻5:或许将会颠覆可视化行业

more +文章更新News

[杂谈] Blender/MAYA/Houdini/C4D/max各有什么优缺点?

[复制链接]
klbuafjvb 发表于 2020-3-27 20: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查看: 155|回复: 2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最近正好在玩Blender和houdini 随便说几句
Blender从2.8之后ui调整后非常好用了,最大优点就是完全免费,永远免费,渲染超级棒,不论eevee还是cycle,都效果好的惊人,建模非常好,插件无敌强大,雕塑,uv,绘图均有,有些短板可以addon补足,动画也不算差,缺点应该说2.7之前操作习惯太迥异,比较难习惯,然后像我们这种用引擎的会觉得它的fbx支持比较差,毕竟不是自动桌系的。
Houdini是毫无疑问的3d软件未来,老而弥坚,程序化效果的可能性无敌,特效无敌,扩展性无敌,houdini engine如果发展的好也很有用处,无论是是三维点云处理,体素切片,粒子流体,都是一流的,建模稍微弱点,毕竟人家也不靠这个吃饭,完全不影响,而且人家可以非破坏啊。 渲染就比较蛋疼点,配上插件如octane redshift会比较好,houdini的强大在于它给你可能性让一个人完成一百人的工作,当ai时代到来它的优势更是摧枯拉朽级别的。
Maya主要还是角色动画,这个也是工业标准了,其他的各种建模uv特效么,就是处于有,但是都不是行业顶尖,autodesk下面产品都是这个路数,现在也是越来越臃肿,产品更新比较滞后,(现在还在坚持一年一更,人家都是周周更,天天更了)
C4D功能也是很强了 mograph快且方便,自身渲染也不错,收购了redshift,将来渲染应该挺爽,现在用octane也无敌爽,粒子比较难用,xparticle 不错但是好贵,角色动画比较烂,uv更烂,只支持一重uv, 做小片头 小mograph很实用,大场景支持不太行。
然后我就自带立场的说,未来是blender和houdini的,没被查过盗版不知道blender的可贵,用过houdini就知道唯有houdini能hold一切
houdini明显是做好了支持ai准备的,试想一下将来训练了一堆角色模型,然后自动生成,训练一堆建筑,或者物品 ,咣咣猛出的酸爽场景,你建模快如飞也得甘拜下风。 这天不会很远 几年就到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Dopsscala 发表于 2020-3-27 21: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• Blender :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不要钱
  • Max , MAYA :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¥ 7494/年(订阅价格)
  • Cinema4d studio R20 : € 3570
  • Houdini FX Studios     : $ 6995
你问我有什么优缺点,国内免费的用的太多, 其实老外也只是因为优先价格跟需求来选的,所以不要再功能上去对比它们,你要把它们当商品来看的话,价格跟功能的平衡才是真正选择软件平台的根本.
什么这个软件比那个软件牛逼之类的都是浮云.!!!
价格其实都已经体现出来了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沙地网 发表于 2020-3-27 21: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Maya,大而全,基本上你能用maya完成所有的工作,人物/生物的塑造是他的一大亮点。值得注意的是,maya对建模布线有相当高的要求,卡线卡软硬边三角四角五角面这些都要懂。当你学会Maya,你看到别人那乱糟糟的走线会发自内心得来一句,这什么玩意儿~
缺点就是自动桌家一贯的缺点,界面炒鸡多按钮,恨不得把自己的功能都展现出来,新人看到都有点胆怯。升级改版很狠。
不知道是我电脑问题还是啥情况,arnold作为16版后自带的原生渲染器,即时渲染的速度居然比不上C4D的插件版,很是卡顿,很迷,所以目前被闲置了。
学习难度★★★★☆
blender,免费软件中的精品,但俺基本没用过,不发表评论。
houdini,参数化的顶级VFX软件,节点式操作。粒子和物理特性是他的一绝,但难度也是最大的,要用好它,你得先精通三维,然后有编程基础,最后你还要有一颗聪慧的大脑来想算法。我已阵亡于此。立碑。
学习难度★★★★★我还想再加五颗
C4D,平面设计师最爱的三维软件,也是我的最爱~效率高(不论是制作效率还是运行效率),入门快,出效果快,插件众多,还有UI节点式编程xpresso,适合萌新,也能配合老手出精品。
缺点嘛,面数多或者效果多的时候卡得很难受,像GSG的city插件,面数不多,但有xpresso和图层效果,一开启,基本上就是看幻灯片。
面积大了也很卡,还显示不全。
还有就是高阶层应用有些疲软,像流体,像粒子碎片,都要第三方插件(说的好像别的软件不用借助第三方一样)
学习难度★★☆☆☆
暂时就懂这么多,待他人补充
以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